泰国行-吃在曼谷

date
Sep 28, 2023
slug
day1-in-thailand-eat-in-bangkok
status
Published
tags
Travel
summary
趁着国庆的假期,来一趟不设计划的泰国旅行
type
Post
category

去往曼谷

今年一定是疫情之后,中国人外出旅游人数最多的一年。我们也趁着这次机会,和朋友约着一起去泰国吃吃喝喝。我们起初以为朋友会做一些攻略,但是到了曼谷大家碰上面才知道都没有做功率,这下完美成为了无目的的自由行。
在我们定了机票和酒店后的一个星期,泰王国政府就发布了声明称泰国对中国免签,经过这次实测,的确免签了:不需要办理签注的过程,也不需要一分钱。
由于需要和朋友协同时间,我们安排在了头一天晚上坐飞机到厦门,今日一早从厦门飞往曼谷。在大陆的时候,碰到了1次警察出境反诈的提醒,在海关碰到了1次出境反诈的提醒。
今天下午泰国当地时间12点半左右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,由于仍旧处于假期前的工作日,因此这会儿落地泰国的游客还不是很多,经过观察,排队过泰国海关的人一半是韩国人,一部分是中国人。
拿了行李出机场后,临时下载了Grab叫了车,这是第一次使用Grab,我盲猜Grab就是国内的滴滴打车,大胆用就好了。此时曼谷开始下雨了,车子行驶过程中,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。
  • 泰国右舵车靠左行驶,转向灯是在方向盘的右侧
  • 曼谷与国内ETC类似的通行服务叫做FAST PASS
  • 曼谷的人工收费站非常原始
  • 从素万那普机场去曼谷市区竟然经过了两个收费站,分别独立付费
  • 曼谷的道路上有一些火车道闸,与司机师傅交流得知是交通警察管理的,效率很低
抵达酒店时,房间还没收拾出来。此时已经开始社牛的与酒店的小哥交流,首当其冲的便是请教哪里有好吃的当地美食,我们非常信任的就去了这家餐馆。

曼谷开吃

有点怀疑的大排档

刚到这个餐馆时,有点惊讶的跟手机地图对了又对,到底是不是这家店?一方面看着素面朝天的路边大排档,一方面又看着地图上的店铺。经过对比,确认过眼神,是对的人。
Pepsi Thailand
Pepsi Thailand
Thai food stall
Thai food stall
这家餐馆其貌不扬的外观下,包裹着富丽堂皇的内涵。用Google Lens对着菜单扫了又扫,点了一下菜品
  • 冬阴功汤
  • 猪颈肉 * 2 (吃完了一份太好吃又复购率一份)
  • 陶炉海鲜火锅
  • 海鲜沙拉
最大的特点是:海鲜新鲜,性价比高,算上饮料一共花了670泰铢。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版的百事可乐,初入口时有点青高粱杆味,还是挺奇怪的。
饭后的游泳
饭后的游泳
吃完饭后,回酒店溜达发现泳池竟然没有人。换上战袍,来回刷圈运动运动。
 
露台外的泰式建筑
露台外的泰式建筑
foodpanda的订单
foodpanda的订单
泰国的饮用水质似乎不怎么好?心痒痒就想点个外卖,下载了foodpanda一顿操作,下单了6瓶大水6听可乐,半小时就送到了。曼谷的快递小哥基本都是骑摩托车送,很少电动车。
notion image
时间接近傍晚,我们的朋友终于要到了,这会外面暴雨倾盘,似乎是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洗礼。

期待满满的生腌

为了解决晚上的美食,我和媳妇又开始社牛操作,再次与酒店小哥攀谈了起来。收获颇丰,小哥在此给我推荐了一家可以吃到海鲜与生腌的自助餐厅,爆赞这家店超级赞。
我和一行的三人掏出了Grab,这是第2次用这个软件,开始叫车。开始了接近1个小时的折磨。Grab的软件做的还挺清晰明了,把诸如:拼车,特惠,优享,车型等分的很清楚,但打车还是很困难,两个因素极大的限制了我们的快速打车计划。
  • 曼谷这会儿的暴雨如注
  • 曼谷正值晚高峰,本身就堵车
我们总人数恰好是尴尬的5人,先是约6座商务车,约上两次,等车时间约14分钟,都被司机端取消,可能太远了吧不划算,可以理解。之后又约4座*2,又被取消还是拍单过远。无奈走出去到路边扬招,没看到空车,最后还是Grab约上了车,此时感谢本田小哥哥。
朋友约到的TAXI和曼谷的夜
朋友约到的TAXI和曼谷的夜

相识苏州的大哥

这家店的名字是:ร้านคุณนายทะเลดอง บุฟเฟ่ต์พรีเมี่ยม
刚到这家店时,听到一个熟悉的同胞说:能吃饭么?老板用英语问到:Can you speak english?又表达到1个人不可以,至少要2个人吃。我还很奇怪,为啥不给他吃了,转念一想可能是自助餐的原因吧。
我心想他是国人,我是一行5个人,就跟店家说了:我们5个人,他1个人,我们一起6个人可以吃吗?那肯定可以啊。于是我非常有缘的认识了这个大哥。经过了解,大哥是来自苏州,今年是第3次来曼谷了,而且,是第三次来这家店了!如获至宝啊,果断与大哥攀谈起来,并且请这个路人大哥带我们5个人开心满足又幸福的饱餐了一顿。
notion image
notion image
notion image
notion image
与我的苏州大哥交换了微信,还喜提了大哥的朋友圈赞誉!

Day2会是怎样呢?我也不知道

泰国行还在继续。
 
记于泰国曼谷 泰国时间2023年9月28日

© loveisbug 2015 - 2024 Some🔗 Links

💜 nobeliu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