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过Kraken将海外收入顺利且合规兑换成CNY

date
Sep 7, 2023
slug
Smooth-and-compliant-conversion-of-overseas-earnings-to-CNY-via-Kraken
status
Published
tags
Web3
Crypto
summary
最近关于境外资金转移的问题被广泛讨论,尤其是使用香港卡作为媒介的情况较多。然而,香港卡存在一些限制和担忧,冻结卡的案例也时有发生,而且办理需要亲自前往香港。但是,可能有很多朋友并不知道,实际上还有一个更安全、更方便的解决方案,而且可以足不出户完成,速度也非常快。
type
Post
category

序言

最近关于境外资金转移的问题被广泛讨论,尤其是使用香港卡作为媒介的情况较多。然而,香港卡存在一些限制和担忧,冻结卡的案例也时有发生,而且办理需要亲自前往香港。但是,可能有很多朋友并不知道,实际上还有一个更安全、更方便的解决方案,而且可以足不出户完成,速度也非常快。

具体操作

这个解决方案的主角是Kraken交易所,它是一个放心的选择,不提供返佣且没有任何陷阱,我只是单纯地介绍一下。@krakenfx
你可以直接使用中国身份证进行KYC(了解客户)认证,基本上只需要两到三个小时即可完成。唯一的缺点是Kraken不支持中文界面,但是只有几个英文字,相信能看到这篇推文的朋友不会受到困扰。你需要下载Kraken的手机应用程序,其中有两个版本,一个是标准版,一个是PRO版,PRO版使用起来更好。由于钓鱼网站层出不穷,所以最安全的做法是在推特上搜索“Kraken”,然后点击官方链接进入官方网站,并从官方推荐的地址下载应用程序。
完成应用程序的安装后,接下来就是KYC的流程了。没有废话,只需打开手机,直接扫描身份证的正反面,提交审核。整个过程只需要两分钟左右,然后等待验证即可。
KYC通过后,你可以开始正式操作了。点击“Deposit”将资产转移到Kraken的钱包地址中。由于Kraken主要支持以美元为基准的交易对(图一),所以只要是Kraken支持的代币,都可以兑换成美元,包括USDT和USDC更方便。当然,Kraken有手续费(图二),不过没有返佣,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。
图一
图一
图二
图二
这里有一个进阶小窍门,你会发现USDT的兑换汇率大约是1.5%的损耗,而USDC只有1.1%的损耗,所以最好的方案是在@binance将USDT转换成USDC。一方面免除手续费,另一方面,Binance上的USDT汇率更好,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减少大约1.1%到1.2%的损耗。
现在你的资产已经转换成美元了,然后点击“Withdraw”提取你的资产,这时候会出现两个选项(图三),其中SWIFT是最常用的选项,基本上所有海外卡都支持,包括香港卡。你需要一张海外卡,推特上已经有很多教程可供参考,虚拟卡也可以使用,但我个人强烈推荐使用海外实体卡。如果没有合适的卡片,我个人一直在使用华美银行(EastWest Bank),虽然有些朋友认为该银行不好,经常封卡,但这是个人的问题而已。我个人使用了很长时间,一直都很好,而且它是一家美国上市公司。华美银行封卡的主要问题在于资金往来过于复杂,如果你只是与一两家公司(包括交易所)进行固定的资金往来,一般情况下问题不大。
图三
图三
图四
图四
选择了SWIFT后,根据步骤一步步进行操作。第一步是为你的转账渠道命名,第二步填写银行信息,没有什么多说的。需要注意的是,手续费是13美元,最低提取金额是100美元,因此资金量越高,成本越低。
接下来就是转账过程,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要注意。尽管标注的时间是1至5天,但在非节假日情况下,通常在12小时内就能到账(图四)。然后,你可以将美元转入国内的银行卡中,几乎任何银行都可以。当然,个人每年有5万美元的外汇额度限制,但如果你有亲属(配偶、子女、父母),这个限制实际上可以放大一些。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的日常支出来说,这个额度是足够的。
(父母+个人一起最多是15万美元的限额,相当于100万人民币。如果结婚了,额度可以加倍)。此外,现在大多数的外卡都可以与支付宝和微信绑定,因此可以直接在国内使用(不占用额度),所以除非你打算购买房产,否则即使是购买车辆也基本上够用了。基本上,将外卡电汇到国内大约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,不需要经过批准申报,资金可以直接入账,如果需要批准申报,按照正常流程办理即可,不要担心税务问题。
至此,整个过程结束了。正常使用的话,只要美元进入你的银行卡,就没有问题,不会出现冻卡或其他麻烦。一旦美元到账,选择将美元兑换成人民币(结汇),你就可以合法合规地使用资金。目前美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是7.27。如果有未使用的美元,可以直接存放在你的银行卡中,不进行兑换就不会占用5万美元的额度。
 
以获得作者允许。行文经过ChatGPT-3.5处理。

© loveisbug 2015 - 2024 Some🔗 Links

💜 nobelium